钦州新闻 | 美人鱼 | 国际新闻 | 社会新闻 | 生活频道 | 国内新闻
体育新闻 | 娱乐专线 | 滚动新闻 | 精彩专题 | 关于我们
当前位置:首 页 >> 生活频道 >> 正 文
鱼、肉、奶均有助于预防脑萎缩
 
  http://qzrb.gxnews.com.cn/ 09月11日16:05 【字体: 【颜色: 绿


    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鱼、肉和奶含有一种重要的维生素,有助保护老年人记忆力,预防脑萎缩。

    英国《每日电讯报》9日援引最新一期《神经病学》杂志刊发的研究结果报道,这些食物中含有维生素B12,是合成红血球的重要因素,有助于保持神经系统健康。

    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调查107位年龄介于61岁至87岁之间的老年人,发现不少老年人血液中维生素B12含量较低;且维生素B12含量低的人与含量高的人相比,患脑萎缩的几率高6倍。

    英国慈善机构阿耳茨海默氏症研究信托基金负责人丽贝卡·伍德告诉媒体记者:“这项研究表明,多食用含维生素B12的肉类、鱼类或牛奶并均衡饮食有助于保护大脑。动物肝脏和壳类动物尤其富含维生素B12。”

    伍德说,“维生素B12缺乏是老年人常见现象,与记忆力下降和痴呆相关。英国大约70万人患有痴呆症。我们须即刻采取行动,扩大研究,应对严峻现实。”

    来源:新华社
    责编:文利祖

 
---------- 相 关 新 闻 ----------
 

 
打印页面】    【关闭窗口
 
Copyright 2004 MorningPost 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钦州日报所有,未经许可不得转载。